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深珠通道最新發展,深圳前海及珠海即將連成一線!

分享至:

收藏

深珠通道落腳點曝光,把握最後用前海五份一價錢買珠海的機會!

 

30年河東,30年河西,這句話放在深圳應該改一改——30年城東,30年城西。

估計10年前誰也很難想到,那時候還是一片田地的深圳西部前海,如今也如同雨後春筍拔起了一大片高樓,滄海桑田,放在深圳,竟然只用了十年。

這座剛過完40周歲生日的活力之都,依然像個高速運行的馬達。

從東部的羅湖到西部的前海,深圳商務區發展一路向西,一個個已是鐵板釘釘的趨勢。

下一個中心在哪?無數想要紮根在這座城市的年輕人,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深珠通道傳來新消息!

深圳向西更近一步?

 

4月17日,深圳西岸的珠海市自然資源局正式披露了伶仃洋通道(深珠通道)將於珠海(國家)高新區金琴快線北延段預設的互通立交對接!

 來源:珠海市自然資源局

 來源:珠海市自然資源局

深珠通道落腳點的最新走向曝光,對於想在深圳紮根的人又意味著什麼?對深圳發展中心西移有哪些跡象?灣區西岸哪個片區將迎來新的機遇?我們不妨一期翻一下深圳的發展史,揣摩揣摩。

 

深圳發展一路西移

下一個10年看哪里?

對於選擇來到深圳的年輕人,未來應該選擇哪個區?我們不妨先嘗試翻開深圳的發展史,答案,也許就在其中:

1978-1997年將近20年的時間里,以國貿、東門一帶為核心的羅湖商業區,形成了深圳第1個CBD中心,彙集了深圳的金融、文化、商業等重要功能。

1997年,福田CBD的動工興建,深圳的中央商務區開始從向西轉移,經過十幾年發展,福田成了深圳的市中心,羅湖的大部分商務功能被福田CBD所承接。

到了2010-2020年,深圳將後海、前海、寶安中心區,規劃為深圳的新城市中心,快速發展了二十年的福田CBD,也正在讓步新起之秀。

可以看出,深圳在發展的路上一路“西征”,未來十年應該如何選擇,大家可以作為一個參考。

 

深圳西引力

大灣區一小時經濟圈

 至此,深圳向西的步伐還沒停下。

深圳的第三次戰略規劃——前海合作區、前海蛇口自貿區的設立,意味著深圳“向西”還會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尤其在這兩年,粵港澳大灣區概念的提出,讓深圳西部再成焦點。

所謂大灣區,即包括環繞珠江口分佈的廣州、深圳、珠海、東莞、佛山、肇慶、惠州、中山、江門等9個廣東城市,以及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

港珠澳大橋、深中通道、虎門一橋、虎門二橋,成為連接珠江兩岸的4條東西通道形成一個大寫的“A”字,這讓深圳西部,與其他大灣區城市,有了更多連接的可能,大灣區一小時經濟圈,在逐步完善!

不少敏銳的深圳人,已經將目光放周邊大灣區城市,就如放眼和深圳隔岸相望的灣區西岸,就擁有珠海、中山等耀眼的明星城市。

尤其是珠海,這個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身後就是中國澳門,隨著港珠澳大橋通車,珠海成為一路連接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的城市,加上這幾年珠海高新區的快速發展,不少深圳人已經提前把目光轉移於此。

 

珠海高新區

下一個“小前海”?

深圳對岸的高新區,已在悄悄形成一區多元的新格局。

包括唐家灣主園區、科技工業園、新興科技工業園、富山工業園、航空產業園、三灶科技工業園和及高新技術片區和科技研發地區。

不僅如此,廣東省生活基地、博士後工作站、院士工作站以及留學生創業園,作為高新區的創新發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技術支持。

在交通上,現有的廣珠城軌,還有最新的廣州的地鐵18號線規劃,均接駁高新區的珠海北站,而串聯珠海南北的興業快線、金琴快線(在建中)直通主城跟橫琴,未來,政府或將珠海(國家)高新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西岸交通樞紐中心去打造!

擁有一切得天獨厚的資源,說它是“深圳小前海”也不為過,深圳下一步西移的目的地,或許就在這里。

 

“五分之一”前海價的珠海

將是深圳向西發展的人口理想居住地?

對於大部分深圳人來說,在深圳買房是夢,也是痛。所以不少深圳人,尤其是寶安、南山、前海的人,在看到高新區的潛力後,已經有所行動。

尤其是去年年底的一條消息:“深珠高鐵”的到來,徹底燃起了深圳人的購買欲!

 

珠海與深圳前海“無縫”對接

2019年11月15日,珠海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珠海市幹線路網規劃》,意味著擁有雙向8車道+4線鐵路的跨海大橋——“深珠通道”來了!

規劃當時稱為“伶仃洋通道”,起於深圳前海,跨越伶仃洋途經珠海淇澳島,然後直抵唐家(北圍高新區)繼續向西經過中山五桂山,到達斗門蓮洲,向西延伸至高欄港、江門臺山及粵西城市。

深珠城際跨海將從深圳西麗直達珠海(國家)高新區,將珠海、深圳無縫連接!以城際軌道的速度,未來深圳到珠海或僅需30分鐘!

 

教育、醫療資源豐富

而且,珠海在教育資源上,甚至能讓深圳人羡慕。珠海的中小學教育資源足夠優秀。而且還有不少學校建設中,逐漸投入使用。

就以2019年廣東高考前50名考生為例,珠海就占了12人,緊跟在廣深之後。在廣東省內,珠海的教育也是非常好的。

相對深圳2000萬常住人口搶教育資源來說,珠海常住人口剛破200萬,“僧多粥少”的情況幾乎不存在,可以享受優質教育資源。

經歷了這段特殊時期,大家對健康問題關注了起來,居住環境附近的醫療配套也很重要。在未來,這可能也成為買房時重要考量因素之一。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珠海共有三級醫院9家(其中三級甲等醫院5家)、二級醫院17家、一級醫院22家,科室種類也較為全面。不管是大型醫院科室齊全、實力雄厚,小型醫院也是配備齊全。

珠海有這麼多的醫療資源,在這生活,健康有保證。

 

城市發展西移,深圳人口轉移或成趨勢

深圳在寶安的人數已經達到325萬人,南山常住人口也達到將近142萬人(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官網2019年數據),未來人口流入趨勢會趨向周邊城市,對於離深珠通道較近的寶安、南山人來說,珠海高新區這片區域將會有更多的競爭空間。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房價僅有前海的五分之一

擁有如此多優勢的珠海,高新區的房價與前海的房價相對比,卻只有前海的1/5,差距強大!房價低、通勤時間短、可隨時往返深、珠、澳三地,還可以避免高峰堵車風險,何樂而不為?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投入超1500億 未來5年中山將加速推動交通項目发展

下一篇:深圳片區 十份之一價錢買深圳房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