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惠州市區到河源紫金只需1小時!這條高速計畫明年通車

分享至:

收藏

 好消息!

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

至惠州惠陽段好義隧道右洞順利貫通,

紫惠高速計畫明年建成通車,

市民從市區駕車前往紫金縣,

用時只需1小時。

最新進展

昨日13時許,伴隨著一陣歡呼聲,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陽段(以下簡稱“紫惠高速”)好義隧道右洞順利貫通,成為紫惠高速第一條實現雙向貫通的隧道,標誌著紫惠高速路基施工進入全面攻堅衝刺階段。

據介紹,紫惠高速計畫明年建成通車,往南與河惠莞高速惠州平潭至潼湖段相接,往北與河惠莞高速河源龍川至紫金段相接。屆時,惠州市區前往河源紫金、江西贛州將新增一條快速通道。

 

現場

有望年底前實現主線拉通

昨日13時許,記者來到位於河源市紫金縣的紫惠高速好義隧道施工現場,看到隧道左右洞口已基本完工,洞內正在進行二襯施工。

貫通的紫惠高速好義隧道。惠州日報記者王建橋

紫惠公司副總經理付傑科介紹,好義隧道是紫惠高速全線最長隧道,採取分離式設計,左洞全長1746米,右洞全長1785米,20183月開工建設,今年721日左洞順利貫通。

據付傑科介紹,紫惠高速全線共有橋樑70座,隧道3座。目前,紫惠高速路基、涵洞、橋樑基礎工程已完成90%以上,陸續開始路基交工驗收,計畫在今年底前實現主線拉通,全面進入路面施工,預計明年底建成通車。

便利

市區到河源紫金將只需1小時

紫惠高速是廣東省重點建設專案,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13-2030年)》的加密聯絡線“河源龍川(粵贛界)至廣州番禺”的重要組成部分。紫惠高速與汕湛高速、番莞高速一起,組成連接河源與惠州、東莞、番禺等珠三角核心地區的高速通道,也是珠三角地區通往粵東北及江西省中部的重要通道。該專案起於河源市紫金縣,終於惠州市惠陽區,全長77.41公里,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 100公里/小時。

目前,惠州市區前往河源紫金有兩個選擇:一是走省道120線一路北上;二是走惠河高速轉汕湛高速。走省道120線距離較短但山路較多,且部分路段只有雙向兩車道,通行速度不快。走惠河高速轉汕湛高速則距離較長,在節假日等高峰期經常擁堵。付傑科說,紫惠高速和河惠莞高速惠州平潭至潼湖段通車後,惠州市民可在市區直接上河惠莞高速,一路北上抵達河源紫金,用時在1小時左右。

此外,紫惠高速往北與河惠莞高速河源龍川至紫金段(以下簡稱“龍紫高速”)相接。龍紫高速起點位於贛粵兩省交界處,與江西省寧都至定南高速公路對接,計畫今年底建成通車。這意味著,惠州市民以後不僅可以從市區經河惠莞高速直達河源紫金,還能一路向北到達江西省贛州市定南縣,惠州北上河源、江西贛州將增加一條高速通道。

資料來源:惠州日報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珠三角九市上半年經濟成績單出爐 佛山排第三

下一篇:“高鐵大市”呼之欲出!惠州謀劃構建大灣區東岸大交通體系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