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東莞這個鎮開掛了!城市更新項目多達13個……

分享至:

收藏

 東莞塘廈鎮毗鄰深圳,承接深圳產業外溢優勢,其發展可謂是越來越好。但其最大的短板是土地資源缺乏以及發展空間不足。還有一些社區廠房老舊、配套設施落後,甚至有些多年閒置,形成了資源浪費,無法滿足高新技術企業的發展需求。

今年塘廈鎮明確提出打造“東莞東南臨深片區中心、深莞融合發展示範區、粵港澳大灣區科技成果化集聚地”,粵港澳大灣區、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等多項國家級、省級戰略均在塘廈疊加。

然而在經過了多年的發展,如今塘廈的土地開發強度已逼近極限,成為制約發展的最大短板。那麼要如何抓住臨深優勢承接企業轉移,集聚創新資源呢?當前塘廈正圍繞“拓空間”命題交出自己的答卷。

塘廈確定走“向統籌要紅利,向集約要效益,向天空要空間”的新時代高質量發展之路。

目前,塘廈鎮城市更新項目9929,其中連片城市更新項目13,近年來在“拓空間”上的表現突出。

據瞭解塘廈鎮明確以城市更新改造為主要的路徑,以提升城市品質、優化城市環境為主要目標堅定不移地走城市更新改造。特別是連片“工改工”之路,在各社區老工業區改造的基礎上按照“工業進園、居民進區、商業集中、公共配套適當”的原則確定了“保底線、拓空間、優品質”的城市更新目標,合理劃定政策分區、更新改造區域、更新單元。

 劃定改造的核心區面積為1593公頃,工業保護線範圍為2395.35公頃,更新儲備區為2964.47公頃。結合全鎮規劃結構、改造資源盤查未來五年改造行動計畫等劃定連片“工改工”區域面積為707公頃、更新改造區域面積為1898公頃。

此外由政府統籌向集約要效益、向天空要空間,著力盤活土地資源,釋放土地發展空間,在原來的七個重大科技產業平臺項目基礎上新增東深128、三局高麗、鳳凰科技產業園三大平臺組成10個重大科技產業平臺,10項目計畫固定資產總投資超1000億元,預計年工業總產值超1000億元,可增加生產及研發辦公載體面積超過800萬平方米。

在統籌土地過程中,塘廈以解決歷史遺留土地問題為出發點。

 據根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塘廈明確以城市更新改造為主要路徑,以提升城市品質、優化城市環境為主要目標,堅定不移地走城市更新改造,尤其是連片“工改工”之路,在各社區老工業區改造的基礎上,按照“工業進園、居民進區、商業集中、公共配套適當”的原則,確定了“保底線、拓空間、優品質”的城市更新目標,合理劃定政策分區、更新改造區域、更新單元。結合全鎮規劃結構、改造資源盤查、未來五年的改造行動計畫等劃定連片“工改工”區域面積為707公頃,更新改造區域面積為1898公頃。

隨著城市更新深化推進塘廈將展露全新的面貌、高值工業進駐,居住社區升級、商業商圈擴容、公共配套完善,住在塘廈的市民可是真有福了。

資料來源:印象塘廈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廣清高速清遠橫荷站將新建5條車道 預計年底建成投用

下一篇:珠三角九市上半年經濟成績單出爐 佛山排第三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