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佛山西站下月開通首批直達香港西九龍的高鐵 最快僅需82分鐘

分享至:

收藏

 

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公眾號最新獲悉,南寧至香港之間的列車使用CRH380A動車組,經由南廣鐵路、廣深港高鐵重聯開行,全程運行時間3小時59分,每天開行1對。根據已公佈的時刻表,這條線路將途經佛山西站,預計佛山西到香港西九龍站的時間為1小時22分。

另外,中國鐵路總公司批復同意了從710日起開通肇慶至香港高鐵24趟,從肇慶東始發的高鐵線路,也將途經佛山西站,預計到達香港時間為當日1014分,預計用時1小時33分;而該線路列車從香港抵達佛山西的時間為當日2151分,預計用時1小時30分。

這兩條線路將是佛山西站自開通以來首批直達香港的高鐵,而佛山與香港也初次實現了軌道交通一線直通。

最新發佈

佛山西至香港有了直達線

據南寧鐵路方面介紹,710日,伴隨全國鐵路新運行圖實施,廣西南寧將首開直達香港的高鐵,這條動車線路途經廣西、廣東多個高鐵站,而南寧至香港的時間為3個小時59分鐘。

根據線路安排,這條動車線路的列車每天1114分從南寧東站出發,1513分到達香港西九龍站,1533分從香港西九龍站返回,1932分到達南寧東站,去程沿途經停梧州南、佛山西、廣州南、深圳北四站。時刻表顯示,佛山西到香港西九龍,為1小時22分,即在當日大約1513分抵達;而香港西九龍到佛山西,預計在當日1655分抵達,約有2分鐘停靠。記者還瞭解到,佛山西站下月是否還有其他線路可直達香港,車站方面目前正在等待最新的通知。

同樣在昨日,肇慶市交通部門也發佈了有關全國鐵路新運行圖實施的最新消息。從710日起,肇慶至香港高鐵24趟,其中一對分別在肇慶東站和香港西九龍站始發,另一對則是重慶西站至香港西九龍站高鐵,途經肇慶東站停靠。其中,從肇慶東始發至香港西九龍的線路,沿線也會途經佛山西站,預計到達香港時間為當日1014分,預計用時1小時33分。也就是說,從目前瞭解的情況看,佛山西下月至少有兩條前往香港的動車線路,票價預計近期會公佈。

鐵路部門

西九龍站辦理出入境程式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龍站採用“一地兩檢”方式辦理出入境,過關時間將會大大節省。

另外,發生誤乘或坐過站時,旅客應向車站工作人員提出。車站應在車票背面注明“誤乘”並加蓋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車免費送回。免費送回區段,旅客只可乘坐二等座車廂,不得中途下車。如中途下車,對往返乘車的免費區間,按返程列車等級席別核收票價,核收一次手續費。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龍站到站後超過10分鐘聲稱誤乘或坐過站,均按無票處理。旅客乘車抵達西九龍站後,下車前往B2層辦理內地出境程式,然後離開內地口岸區進入香港口岸區,辦理香港入境程式。

交通意義

赴港有多種出行方式選擇

佛山西至香港的動車線路開通後,意味著佛山到香港有更多出行選擇。目前,佛山市民要到香港,出行方式已經非常多,具體為:搭乘香港直通巴士前往;順德港搭乘快船前往;搭乘旅行社大巴前往;自駕車通過港珠澳大橋前往;到廣州南站搭乘列車線路前往等方式。而即將開通的列車線路,將實現市民直接在家門口搭乘高鐵前往香港,也實現了佛山與香港軌道交通的一次重要牽手。

對比上述出行選擇,雖然高鐵用時最短,但許多區域的市民並不一定要到佛山西站搭乘高鐵去香港才是最方便的。例如,順德區居民依然可以優先選擇順德港快船出發;東部居民可優先選擇到廣州南站乘車;禪城區內部分居民也可以選擇搭乘香港直通巴士。這些出行方式,大約耗時23個小時,但節省了搭乘公交到佛山西站的時間。

資料來源:廣州日報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中山翠亨新區爭創廣東自貿區新片區

下一篇:2新線開工+11條地鐵線進展神速!廣州地鐵最新進度表出爐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