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這個新區“爆冷”!大灣區大學將落地東莞濱海灣新區

分享至:

收藏

一直備受關注的“大灣區大學”在近日終於傳來新消息,東莞市長肖亞非在519日粵港澳大灣區傳媒峰會中披露,不久前國家已初步同意在東莞濱海灣新區設立一所高水準高質量的大灣區大學,而目前也正在加緊推進相關籌備工作。東莞還將計畫引進香港的大學在東莞設立校區,同時大力提高東莞理工大學的辦學水準,促進區域的創新。

大湾区大学.jpg

在峰會期間採訪中,肖亞非透露了粵港澳大灣區的新動向引起了外界的廣泛關注。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肖亞非接受南方日報記者的獨家專訪,在“打造大灣區先進製造業基地”、“積極參與共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和“建設宜居宜業高品質現代化都市”等等方面介紹了東莞的相關規劃。

肖亞非在接受“南方日報”獨家專訪時說,為了實現與大灣區其他城市的最佳結合和聯動,東莞始終堅持鮮明的城市定位。明確提出了建設“灣區城市,品質東莞”的戰略規劃部署與價值追求。將全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先進製造基地、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全面開放合作引領區、高品質低成本的現代生態都市,為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一流城市群做出應有貢獻。

 在今年2月份,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在“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一節中明確表示“支持大灣區建設國際教育示範區,引進世界的知名大學和特色學院,推進世界的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

 東莞濱海灣新區擁有區位與資源兩大交織疊加的突出優勢。濱海灣新區是東莞通過整合過去的長安新區、沙角、威遠島構成,並通過填海造地,將成熟土地資源從大約40平方公里擴容至超過60平方公里。 

滨海湾新区.jpg

 濱海灣新區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位於東莞西南部,臨近珠江出海口,毗鄰廣州深圳,距離深圳前海僅約25公里,約20分鐘可直達,與港澳距離也短,三地資源可以便捷往來。

 在區域資源方面,濱海灣新區是背靠創新高地松山湖,後擁全球第四臺也是全國唯一一臺散裂中子源。作為東莞經濟最發達區域,而本身又已具備一定的產業基礎,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持續發展,前景是不言而喻了。

 

資料來源:樓盤網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樓市回暖,不趕緊上車房價又要起漲了!

下一篇:廣佛同城又有新動作!將要在這些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