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路道財通 中山又多一個城軌站

分享至:

收藏

廣珠城軌翠亨站預計8月30日完工,計劃今年國慶日前開通投入服務!

4月27日

位於南朗鎮翠雲路西南側的

廣珠城軌翠亨站建設工地

運輸車輛不斷進出

把一些鋼結構的零部件陸續運抵現場

 

“4月15日,翠亨站施工作業範圍實行限速80公里/小時,意味著施工重啟加速推進,按目前的施工進度,預計8月30日完工。”施工單位現場負責人表示,按照項目建設計劃,翠亨站擬9月進入聯調聯試階段,按國慶日前開通的建設計劃推進。

 

局部限速80公里/小時配合施工

​上午10時,記者重訪翠亨站施工現場。與一年多前走訪的情況相比,原有的“半成品”翠亨站,外觀有了一些小變化。站廳的牆面已砌好,建築工人正在搭建外牆腳手架,為月臺玻璃幕牆施工做準備。

 

 

“27日淩晨,我們剛進行了第一次月臺翼緣板的澆築,下一步將改移接觸網,為月臺雨棚施工提供作業條件。”施工單位現場負責人熊聲海表示,翼緣板可以簡單地理解為:乘客在月臺等候上車,在邁入車廂前,腳踏著的那塊板。月臺翼緣板與車身的距離僅有20釐米,稍有偏差就有可能對車廂造成影響。在這樣的施工條件下,既要保證施工進度,又要確保廣珠城軌全線的正常運行,加大翠亨站建設的難度。

 

據介紹,為了保證施工和線路運行的安全,目前廣珠城軌列車途經翠亨站施工作業範圍已啟動限速機制。

 

 

“月臺施工範圍長約230米,列車經過時提前減速,保證途經作業區域的運行速度為80公里/小時。”熊聲海表示。

 

每天“天窗期”作業時間僅3.5小時

翠亨站主要的施工內容包括接觸網改移、月臺翼緣板施工、月臺雨棚結構施工、月臺裝修等。

 

 

除月臺裝修外,其餘施工內容都必須利用廣珠城軌白天正常運營外的時間,這意味著大部分工程施工均在深夜進行。

 

 

“為了保證鐵路的安全運行,工人作業全程攝像記錄,結束離開月臺時,要清點所有作業材料和工具,連一顆螺絲釘都要帶走。”熊聲海告訴記者,從深夜零時到淩晨5點為廣珠城軌的“天窗期”。扣除開始準備、結束清場等時間,每天“天窗期”的有效作業時間僅3.5小時。

 

國慶日前開通?

翠亨站重啟建設提速

什麼時候能建成開通?

 

翠亨站效果圖

 

翠亨站內部裝修效果圖

 

翠亨站月臺效果圖

 

對此,熊聲海表示,根據現狀建設情況,翠亨站預計8月30日能完工,擬9月進入聯調聯試階段,按國慶日前開通的計劃節點推進。具體什麼時候開通?這個問題要由建設單位廣東廣珠城際軌道交通有限責任公司和中山政府共同協商決定。

 

翠亨站小檔案

翠亨站位於南朗鎮下沙村,距中山市翠亨村中心區1.5公里左右。該段離海邊約2公里左右,距廣珠東線高速公路550米,區域內目前為無人居住區。翠亨站距離南朗站5.495公里,距珠海北站4.285公里。

 

翠亨站建設過程

2010年 根據廣珠城際公司施工組織安排,在廣珠城際聯調聯試前按工程線施工完成了車站橋樑樁基礎。

2010年11月22日 廣珠城際正式開始聯調聯試,根據廣鐵集團相關檔要求,翠亨站施工按照營業線要求施工完成了站房基礎及混凝土結構、月臺梁墩身及帽梁施工。

2011年 在廣珠城軌1月7日正式運營後,翠亨站按營業線要求在軌道梁防撞牆外側臨時圍護等措施進行月臺梁施工,並於4月底完成了月臺梁主體施工(目前月臺梁翼緣板未施工)。

2017年11月 翠亨站工程傳出重啟消息。

2018年7月 重啟施工。

2018年12月 建成生活配套房以及部分設備房,工程因建設協議到期續簽,再次暫停。

2020年 重啟加速建設。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珠海大爆發 1600億475個重點項目

下一篇:惠東又一新時代規劃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