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官方推進:珠中江構建地鐵網!今後中山、珠海價值不可估量?

分享至:

收藏

 交通基礎設施可謂是粵港澳大灣區的血脈

今年年初《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臺後

 

大灣區各城的交通規劃將不斷升級

 

尤其是各城之間的軌道、道路互通,未來坐地鐵來往各城也許成為現實。

 

日前,中山和珠海的交通互聯互通又進了一步!

 

官方推進:珠中江構建地鐵網

 

日前(95日),中山市長帶隊前往珠海市,與珠海市市長座談,雙方圍繞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行深入交流,提到了諸多共同研究點。

 

 

 

其中,對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到:

 

共同構建珠中江地鐵網,對兩市推動互聯互通、更好地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意義重大。兩市明確攜手研究推動珠中江地鐵網規劃建設,共同研究廣州地鐵18號線南延專案的規劃建設方案。

 

珠中江地鐵網規劃建設,這個是近期首次推出的關鍵字,也符合大灣區發展下,推進城市群的定位。

 

廣州地鐵18號線南延,在820日已有推進進展。珠海市公共交易中心發佈了《廣州地鐵18號線從中山延伸至珠海段工程方案前期研究》,開啟了這條廣中珠專線的前期招標工作。

 

 

官方公示的18號線走向

 

投資額上,作為大運量市域快線,該地鐵線路將直接貫通服務廣州、中山、珠海三市,其中珠海對接中山段,全長約60公里,估算投資200億元

 

官方發佈

 

招標檔顯示,廣州地鐵18號線作為市域高速線路,區別於城際鐵路,同時又作為跨市互通的線路,相比其他城市軌道交通線路具有一定的特殊性。

 

根據檔,該招標專案將在827日開始報名,910日開標,918日公佈定標時間。

 

計畫連接哪些板塊?

 

那麼,地鐵18號線將可能經過哪些板塊?

 

中山站

 

520日,中山市自然資源局發佈關於《中山市岐江新城提升規劃》徵詢意見的公告,備受關注的廣州地鐵18號線也在規劃中出現。

 

文件內容

 

該檔提到,隨著廣州市地鐵18號線引入中山站岐江新城將成為中山市軌道交通最為密集的區域。

 

中山翠亨、珠海北站、拱北和橫琴口岸

 

同樣是在今年,410日,來自廣州發佈的官宣,廣州地鐵18號線計畫由廣州萬頃沙沿灣區向南經中山翠亨後接入珠海北站,向南接入拱北和橫琴口岸。

 

 

廣州發佈截圖

 

但最終的線路仍要在前期研究過後,才會得以最終確定。

 


未來中山半小時可達珠江新城

 

按照規劃,廣州地鐵18號線是國內首批設計時速160公里的高規格地鐵線路,兼具市域城際功能

 

廣州城市內18號線走向

 

在廣州城市上,廣州18號線全長62.5km,起點廣州東站,自北向南經過冼村、琶洲西區、石榴崗、沙溪、南村萬博、番禺廣場、橫瀝、萬頃沙9座車站,貫穿天河、海珠、番禺、南沙四大區域。

 

時速160km/小時是什麼概念?

 

就目前來說,廣州地鐵12號線的運行時速介於在60-80km/小時,最新開通的21號線,最快時速也只有120km/小時,而地鐵18號線的運行時速達到160km/小時。

 

意味著18號線延伸至中山後,中山廣州將同城化發展,以後從中山出發,30分鐘就能到珠江新城,10分鐘就能到達南沙自貿區

 

廣州地鐵18號線擔負串聯起廣州周邊城市的“重任”。

 

而大灣區各城還有哪些地鐵將連通廣州?看看下麵的表格就一目了然了。

 

 

廣中珠合作能否複製廣佛同城傳奇

 

以前,城市間的合作,人們提得最多的是廣佛同城,廣佛兩地市政府的直線距離只有18公里。

 

廣州市政府到中山市政府的直線距離雖然約70公里,事實上,在地理位置上中山和廣州的距離卻是近在咫尺。

 

從跨區域的交通互聯來看,從中山三角鎮通過洪奇瀝大橋,到廣州南沙萬頃沙鎮只有幾個車站的距離。廣中合作由來已久,互動越來越密切

 

2018年底,兩市更是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商定在重大規劃銜接、基礎設施對接等六大領域深化交流與合作。同時,由兩市市委書記、市長組成的高規格領導小組牽頭並建立兩市市長聯席會議制度,確保兩市戰略合作各項工作任務加快推進、取得實效。

 

與中山毗鄰的珠海,同樣不遑多讓。同處珠江口水域的廣州港和珠海港,也在去年簽署港口合作發展協議,共同加快打造世界級樞紐港口群。

 

廣州地鐵18號線,則將三個城市串聯起來,形成珠江西岸城市發展的一個全新產業鏈,進一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三城房價如何?

大灣區各城交通互通越來越緊密,來往各城的通勤時間也會越來越短,而廣中珠的合作會否讓樓市也複製廣佛同城模式?

 

近年來,廣州工作、佛山居住成為越來越多在廣州打拼的白領的新選擇,佛山的房價也上漲不少。

 

而中山、珠海的樓市會如何?我們拭目以待。

 

根據9月最新房價,廣州09月新房均價為29947/m²

 

 

房價來源:安居客

 

中山9月新房均價為14003 /m²

 

 

房價來源:安居客

 

而珠海,9月新房均價23873/m²

 

 

房價來源:安居客

 

資源來源:中山市政府門戶網站、中山房叔、廣州日報等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斗門中央商務區!一批百億級專案要來!斗門正式爆發……

下一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惠州近期九大重點工作透露新“區勢”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