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惠州機場新航站樓最快有望8月底建成

分享至:

收藏

 近日,記者從惠州機場獲悉,截止到731日,該機場今年以來的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50萬人次,同比增長45.6%

目前,惠州機場共有包括三大航空公司在內的12家航空公司進駐,引進了5架過夜航班,開通了36條航線,可以通達國內31座城市,覆蓋各主要區域。

 

新增4座登機廊橋

旅客吞吐量的持續增長首先給惠州機場的硬體設施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該機場於2018年啟動了擴容擴建工程。當年新建了3C類機位,遷建1800平方米貨運站,並投入了使用。

2018年,惠州機場啟動了航站綜合樓及配套設施建設,主要包括新建一座1.6萬餘平方米的航站樓,將現有的5000平方米國內航站樓改為國際候機廳,擴建700平方米的國際貨運庫及配套設施建設。

 

惠州機場有關負責人介紹,新建航站樓建築主體採用玻璃幕牆式三層結構。一層設有旅客值機大廳、行李提取大廳、遠機位候機廳和醫療、公安及貴賓廳;二層設有安檢大廳、近機位候機廳;三層設有VIP候機區和飲食商業區。

與現在的航站樓相比,新建航站樓將新增4條登機廊橋,可最大程度避免旅客日曬雨淋,進一步提升機場飛機起降效率及服務能力。另外,一樓遠機位候機區還將增加旅客登機擺渡車服務,方便旅客快速登機。

目前,正在進行建築牆體裝修、室內精裝修、設備安裝、室外交通及綠化施工,各項工程正在加速推進,完工後將極大提升機場運行保障能力。按照工程進度,新航站樓力爭在8月底建成。

 

增加兩條機場快線,最快15分鐘一班

為了方便旅客往返惠州機場,7月以來,惠州市交通運輸局先後增設了兩條機場快線,運營惠州市汽車客運站到惠州機場,以及惠州火車站到惠州機場的線路。同時,增加了公交班次,採取聯合發班的方式,使得機場快線最快可以達到15分鐘一班。

據瞭解,其他縣區也將優化通往惠州機場的線路,惠州機場往返惠陽汽車總站的公交線於725日開通。

在惠州機場新航站樓門前,共設置了8條交通通道,其中2條為出租車專用通道,其他為社會車輛通道。航站樓雨棚下設有3條旅客下車區通道,停車場到航站樓之間設有人行專用通道。此外,大巴專用停車區設在現有航站樓前。

為了解決惠州機場旅客“停車難”問題,該機場正在推進停車場建設工作,計畫在現有停車場東側新建1萬平方米的停車場,新建停車位362個。該工程已於75日開始施工,現已完成土地平整、排水溝開挖及擋土牆施工,力爭8月底建設完成。屆時,惠州機場停車場總車位共達到660個。

惠州機場有關負責人表示,惠州機場按照廣東省5+4”骨幹機場佈局的要求實施機場擴容擴建工程,推動惠州打造成為珠江東岸新增長極、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重要地區和國內一流城市。

資料來源:南方plus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南沙往返珠海拱北口岸、港珠澳珠海口岸商務班線明日正式開通啦!

下一篇:港珠澳大橋:粵港澳三地首次聯合推廣ETC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