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規劃廣中珠澳高鐵 從中山直達廣州市中心

分享至:

收藏

 好消息!未來從中山去廣州市中心將越來越方便了!規劃建設廣中珠澳高鐵,從中山出發可以直達廣州市中心!

 

近日,正在進行公示的《廣州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182035年)》草案引發廣泛關注。617日,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就該規劃進行詳細解讀,並透露:未來廣州規劃有11個高鐵站,將建設5條城市高速軌道與周邊城市互聯。

高鐵進城 規劃新增廣中珠澳高鐵

高鐵進城是廣州加強與灣區城市互聯互通的重要舉措。

在已有廣深港高鐵的基礎上,延伸廣深港高鐵至廣州站,規劃新增廣深第二高鐵進入廣州東站,強化對珠江東岸軸帶的支撐。

在西岸規劃新增廣中珠澳高鐵,主線經廣州東站至珠海橫琴,支線延伸至知識城,設聯絡線與琶洲銜接,可使西岸的珠海、澳門、中山等城市直接接入廣州東站、廣州站和琶洲站,促進西岸與東岸均衡發展。上述高鐵線建成後,可實現廣州中心城區與香港、澳門、深圳城市中心區1小時軌道直達。

據瞭解,廣中珠澳高鐵起於廣州北站,經廣州東部魚珠站、南沙站後接入中山站,經中山三鄉、坦洲後接入珠海鶴洲樞紐站,全長約200公里。

這幾條高鐵建成後,可實現廣州中心城區與香港、澳門、深圳城市中心區1小時軌道直達。

新增5條城市高速軌道 廣州可直達中山、清遠、東莞

《草案》共提出“三縱兩橫”5條城市高速軌道,其中18號線和22號線已在建設當中。

“三縱”分別為:

18號線(從南沙經天河至花都,並向中山、清遠延伸)

22號線(從南沙經廣州南站至白雲機場,並向東莞延伸)

17號線(從科學城經番禺往順德方向)

“兩橫”分別為:

28號線(從黃埔至白鵝潭,並向佛山中心區延伸)

37號線(從知識城至廣州東站)

截至目前,18號線土建工程累計完成24%9座車站中,8座進行土建施工,1座進行施工前準備;8個區間中,5個進行土建施工。萬頃沙車輛段、隴枕停車場進行土建施工。

截至今年1月底,線路全長30.8公里的22號線全線土建工程累計完成15%4座車站開始土建施工,其餘進行前期準備。陳頭崗停車場進行土建施工。計畫將在2022年竣工。

資料來源:中山日報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珠海軌道交通重大消息!1、2號線準備…機場新航站樓也馬上開建!

下一篇:深中通道西人工島成島 中山加快融入珠江東岸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