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深珠通道正式獲批 附詳細規劃路線圖

分享至:

收藏

 近日,深圳有關方面披露,《深圳鐵路樞紐總圖規劃(2016—2030年)》獲得中國鐵路總公司、廣東省人民政府批復,批復中包括備受關注的深圳-珠海城際鐵路(以下簡稱深珠城際)。規劃深圳-珠海等珠三角區域城際鐵路,將深珠等珠三角城記鐵路引入“雙十字”放射形樞紐。

  

其中,規劃年度深圳樞紐逐步形成銜接廣州、贛州、汕尾(廈門)、茂名、香港等方向,廣深港、贛深、夏深、深茂高鐵、廣深鐵路等幹線和穗莞深、深惠、虎龍、深珠等珠三角城際鐵路引入的“雙十字”放射形樞紐。

 

圖源深圳市軌道交通

 

這也就意味著陸鐵兩用的深珠通道真的要來了。

 

早在2017年,深珠通道已納入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中,到去年11月,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珠海市幹線路網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提出我市將構建“六橫、十縱”幹線路網骨架格局。其中,伶仃洋通道即為連接深圳、珠海兩市的深珠通道。

 

規劃新增的伶仃洋通道,起於深圳前海→跨越伶仃洋途經珠海淇澳島↓然後直抵唐家→繼續向西,經過中山五桂山→到達斗門蓮洲→向西延伸至高欄港→江門臺山及粵西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伶仃洋通道及其西延線沿途還將與西部沿海、金琴快線、廣珠西線、江珠高速、機場高速、高欄港高速、銀洲湖高速、新臺高速等高速、快速公路相交。

 

據瞭解,深珠通道位於港珠澳大橋與深中通道之間,距離這兩座跨江通道均約20公里左右,為公鐵兩用橋。伶仃洋大橋長46.5公里,西延線長81.8公里。大橋建成後,深圳至珠海的時間可縮短至半小時以內。

 

若規劃能成,伶仃洋通道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東西岸的重要通道。目前,該通道已經納入2017年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中,廣東省交通廳開展通道線位方案研究,其中,在珠海市內的線路已較為明確。

 

黃茅海跨海通道工程

 

東起珠海鶴崗高速(規劃中)與高欄港高速互通,西接江門新臺高速,與西部沿海高速互通,按雙向6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目前省交通廳正在進行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工作,並推薦南線(D線)方案。

 

據悉,(D線)方案全長約31公里(珠海段約9公里),海中將設3座斜拉橋。

 

珠海中心城區快速環線

珠海將構建中心城區快速環線,“一環”快速通道即將顯現!

 

由金琴快線—香海支線—南灣大道—昌盛路—興業快線—金唐東路構建主城區內環快速路系統,遠景預留梅華快線線位。目前該方案還處於規劃階段,線路尚未最終確定。

 

示意圖如下

 

2035年,規劃構建“六橫、十縱”幹線路網骨架格局,支撐中心城區城市空間結構的拓展以及週邊重點組團的發展,同時緩解交通擁堵狀況。

 

▼“六橫、十縱”幹線路網骨架格局

 

 

從規劃圖可見,深珠通道走向基本敲定。目前在深圳方面並未有進一步的消息公佈。但據南方都市報報導,認為通道最終落在前海已是鐵板釘釘,而且深圳已經先行啟動了相關配套研究。

 

深珠通道最終將落地前海

 

資料來源:珠海發佈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珠海又一跨海通道,最快明年開建!

下一篇:2018.8月 粵港澳大灣區全攻略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